潍坊临朐县城关街道西苑社区:红色文化进公园 唱响文化惠民“好声音”

2023-10-20 13:3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孟晨 张晓红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孟晨 张晓红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让文化艺术融入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为居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文化幸福”,潍坊临朐县城关街道西苑社区每周五定期在红色诗词公园开展文化惠民红歌大合唱活动,以“红歌角”为服务阵地,以红色歌曲为载体,通过大合唱呈现红歌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西苑社区红色诗词公园紧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歌角”位于公园东侧两棵大柳树旁。公园绿茵葱葱、柳树依依,是集红色诗词主题文化、红歌文化、中老年休闲娱乐、健身场所于一体的开放式活动阵地。居民群众在公园散步间,了解着每首红色诗词的创作背景,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百姓文化广场上,有唱歌的、乐器弹奏的、跳老年保健操的、扭秧歌的……热闹非凡。

  随着“红歌角”昂扬的歌声,广场上坐满了前来观看的居民,不少居民积极参与红歌大合唱中,他们热情沸腾,心随曲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绒花》等歌曲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一首首红歌,记录一段段光辉岁月;一首首红歌,象征一面面光辉旗帜。

  现场的居民表示:“社区红色诗词公园不仅是社区最美的风景,也是我们居民休闲娱乐、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好去处!”“旋律一响便勾起很多关于时代的回忆,心情瞬间无比激动。”

  红色诗词公园不仅是红色文化的宣传地,也是百姓文化的大舞台。西苑社区把文化阵地从室内拓展到室外,把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扩展至社区居民群众,下一步,西苑社区将充分利用活动阵地,广泛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文化惠民工程与居民群众零距离、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