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城关街道西苑社区:露天电影进社区,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10-19 20:0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孟晨 张晓红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孟晨 张晓红 潍坊报道

  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拉近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营造和谐的社区生活氛围,国庆节期间,临朐县城关街道西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乐享邻里 共迎双节”的露天电影放映活动,连续七天播放爱国题材及国产动漫等正能量题材电影,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晚上6点,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闻讯而来的居民,听到要放露天电影,都自带小板凳等待开场,社区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现场的孩子们兴高采烈,站在一旁的家长也是兴致高昂,表示假期团圆,能带着孩子在社区参加露天电影观看活动,真是太愉快了。

  观影过程中,居民们身临其境,目不转睛地盯着幕布,被内容深深地吸引。观影结束后,许多居民还意犹未尽,互相发表自身感想,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

  露天电影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更是丰富了居民群众业余生活及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下一步,西苑社区将立足工作实际,持续协调资源,继续开展系列电影进社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对文化服务的需求,推动社区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