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城关街道龙翔社区:打造暖心“家门口”老年服务

2023-10-14 01:2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孟晨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孟晨 潍坊报道

  2023年以来,临朐县龙翔社区持续以关爱“一老一小”为重点,通过探索建立机制、优化网格服务、创新软硬件内容、扎实做好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打造暖心的“家门口”老年服务。

  网格服务“零距离”,让居民老有所依。社区定期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活动,手把手教社区的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为老年人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电信诈骗知识,提醒老人使用手机过程中务必防范电信诈骗。一场场课堂培训,帮助老年人打开了便利生活的大门;一场场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熟知养生常识、健康护理知识;一场场文化活动,帮助老年人走出家门,尽享“夕阳红”。

  志愿服务“零距离”,让居民老有所为。近年来,龙翔社区充分发挥退休老党员自身优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卫生城市创建、邻里纠纷调解等,都可以看到老党员们的身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坚持在点滴生活中服务身边人,以实际行动展现“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通过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化志愿服务体系,汇聚党员力量,多方合力推进社区“为老”服务更加完善,持续深化“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龙翔社区将继续探索创新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满足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养老需求,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家门口”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