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城关街道龙翔社区:巧用“加减乘除” 解开居民生活“幸福方程式”

2023-10-03 01:2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孟晨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孟晨 潍坊报道

  党员力量做加法、问题隐患做减法、各方资源做乘法、矛盾纠纷做除法,临朐县城关街道龙翔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家园”创建,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模式,解开居民生活的“幸福方程式”,谱写为民服务“最优解”。

  善用“加法”促融合。积极构建一贯到底的组织体系,分别从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四个关键点着手,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机制,通过“工作日爱岗敬业,节假日参与小区治理”等方式,促进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向“8小时外延伸”。

  勤用“减法”排隐患。深化“织网·扎根”行动,开展“进网入户”常态化民情走访,将燃气安全、防溺水等底线性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范畴,及时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将问题隐患做减法,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活用“乘法”聚力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链接双报到单位资源,与8家共建单位签订共建项目17项,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实现组织效能最强化、社区服务最优化、社会公益最佳化、居民幸福最大化,凝聚起各方力量,形成社区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巧用“除法”破难题。完善睦邻议事厅、“婷好”党代表工作室等沟通调解平台,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将矛盾纠纷做除法,实现困难诉求不出街道、矛盾争执不出社区、琐事纠纷不出小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减乘除”运算的每一步,都是让百姓更接近幸福的一步。龙翔社区将持续管好网格“责任田”,做优服务“前哨站”,织网布格,蓄能发力,全力营造百姓“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