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九山镇: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讲会

2023-10-11 17: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曹炳辉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曹炳辉 潍坊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环境,不断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近日,临朐县九山镇组织各村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

  “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对孩子的道德品质、身体素质、行为习惯养成等高度重视......”在聚粮村宣讲会现场,宣讲员李军正通过案例剖析、交流互动等形式,与村民们分享如何帮助孩子减轻学习压力、促进亲子良性互动的方法和技巧。

  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村民们展开激烈的讨论交流,各自分享见解。“以前,总觉得孩子心理健康问题是老师们该关心的事情,今天听了宣讲会后,才知道家长也得重视这个事情,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村民石涛感慨地说。

  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是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一开始就默默无闻,需要漫长的等待。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离不开密切的家校沟通。下步,九山镇将继续坚持育德和育心相结合,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