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九山镇:志愿服务进景区 绘出文明新风景

2023-10-11 17: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秦延龙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秦延龙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出游意识,临朐县九山镇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组织志愿者在淌水崖水库大坝、黑松林风景区等景点开展旅游咨询、环境保护、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出游新风,为假期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您好!欢迎您到淌水崖水库大坝游玩,大坝前停车场车辆已经停满了,您的车辆可以停到淌水崖水库陈列馆前面的广场,距离很近......”,在淌水崖水库大坝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引导游客有序停车。

  在黑松林景区,志愿者们在向游客讲解景区特色、提供游览参观路线建议等点对点服务的同时,倡议游客主动上交火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要求。“没想到在小镇上的景区也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提供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文明社会新风气,这次来玩的很舒心。”从青岛来的游客李女士对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在金秋旅游旺季,九山镇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到景区开展不间断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营造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安全、文明的旅游氛围,让游客感受到五彩九山的旅游“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