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新力量!奎文区乐川街小学新教师上岗课

2022-10-20 16:37:03 来源: 奎文区乐川街小学 作者: 华聪聪

  秋菊溢彩日,桃李芬芳时。为尽快帮助新教师成长,夯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十月,奎文区乐川街小学开展了新教师上岗课展示活动,为新教师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

  课堂展示

  关雪鹤老师

  一年级数学《分类》

  ——2022/10/09

  这节课是在学生较少的生活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培养学生能从根据事物的非本质、表面的特征进行分类,发展到根据事情的功用进行分类,最后能根据客观事物抽象、本质的特征进行分类的能力,促进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及初步概括能力的发展。关老师结合了一年级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对学生有规律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姜俊伊老师

  一年级语文

  《aieiui》

  ——2022/10/09

  拼音是小学教学的第一道难关,而aieiui是学生第一次接触复韵母,本身枯燥乏味的拼音如何上的生动有趣是一大难点。本节课,姜老师结合一年级新生的特点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为我们展示了完整的“ai ei ui”第一课时拼音教学课。学生参与性高,课堂氛围很活跃。

  李可心老师

  二年级语文

  《曹冲称象》

  ——2022/10/09

  《曹冲称象》讲述了曹操的儿子曹冲小时候想办法,称出了大象的重量的故事,表现了曹冲善于观察,爱思考,能大胆表达想法的品质。我们每一位教育者也要多给予学生掌声与喝彩,少责难与批评,使学生成为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在失败和挫折面前不气馁,并且有积极健康心理的开拓型人才。

  王潇老师

  一年级语文《秋天》

  ——2022/10/13

  这是一篇写景散文,抓住天气、树叶、天空、大雁等事物的特点,描写了秋高气爽、黄叶飘落、北雁南飞的景象,表达了作者对秋天的喜爱之情。让学生认识了“秋、气”等十个生字宝宝,会写了“了、子”等四个字,给生字找朋友组词。学会了自然段和“一”的不同读音,能给故事书标注自然段。让学生感受到秋天之美,争做秋天的小小代言人。

  张迪老师

  一年级数学

  《被减数是6,7的减法》

  ——2022/10/14

  “6和7的减法”是在学生学习了5以内的加减法和6、7的加法基础上进行教学的。重点是理解减法的意义,感受加减法之间的联系,培养学生数学思维。在教学时让学生以情境图为媒介,提问题、列算式、说算理,从学生描述图意、提问题的过程中发现,学生能看图说出图的意思,但在表达时语言不够通顺。因此语言的训练还是很艰巨的。

  学生们和老师们

  都在认真听课

  课堂欢乐多!

  评课活动

  本着教学相长、互助共进的原则,各学科分别组织了评课活动。听课教师积极发言,从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过程的实施、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进行逐一细致点评。肯定亮点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为上课的新教师进行了及时、有效、准确的指导。整个评课活动充分完成了探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共同成长的目的。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此次活动在新老教师间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乐川街小学注入新的活力,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