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08-24 19: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期,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区相关部署,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主动担当、密切配合,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奎文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安排部署,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集中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取得了阶段性整治成效。

  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核查,采取明察暗访、蹲点调查等措施,对通过艾灸服务、保健食品、熏蒸足浴、赠送礼品等方式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用品的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彻查;主动与公安等有关部门对接,通过联合执法、行政约谈、案件查办、典型案例曝光等,做好风险管控,化解问题隐患,着力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企业。

  截至目前,奎文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出涉养老诈骗线索34条,移交涉嫌犯罪案件3起。

  下一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始终保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高压态势,与全社会一起共筑“防护网”,守好百姓“养老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