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走进寒亭区杨家埠小学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2023-09-22 14:3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纪官升 袁钰荃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纪官升 袁钰荃 潍坊报道

  九月秋高气爽,翰墨飘香满校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领师生感受书画艺术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浓郁的书香氛围,9月21日,寒亭区关工委邀请东方书画院的老艺术家们走进寒亭区杨家埠小学,开展了“五老”书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五老”书画家们满怀创作热情,现场挥毫泼墨,以笔墨传情,用丹青写意,抒发着对队员们的关爱之情,并不时向他们传授书画技巧。队员们仔细观察学习了“五老”创作的细节,近距离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触摸民族文化的根脉,激发了文化传承和发展的热情。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力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活态传承,增强了队员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修养,进一步助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