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政务公开“四步走”,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2023-10-19 20:4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健

  大众网记者 郑健 潍坊报道

  一是以公开强部署,吹响秸秆禁烧“集结号”。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街村责任网络,围绕74个秋收重点区域制定禁烧措施,召开秸秆禁烧专项工作部署会20场,通过会议公开责任清单,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压态势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以公开强巡查,打好秸秆禁烧“主动仗”。采取“人防+技防”“空中+地面”措施,开展热成像无人机“空中巡查”20余次,同步组织400余名网格员、公益岗按照网格化包靠分工,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巡逻巡查5700余人,构建起“天上无人机、地上网格化”的立体化巡查体系。

  三是以公开强宣传,奏响秸秆禁烧“最强音”。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有利契机,进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发放禁烧倡议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秸秆禁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74村民、332个网格群累计转发相关公众号2.6万余次,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2万余份。

  四是以公开强督查,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组织应急办、督查室成立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小组,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对74村秸秆禁烧巡查、清运,对网格员在岗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累计印发督查通报20余期,发现整改问题隐患8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