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赓续薪火,青蓝携手匠心筑梦!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3-09-22 14:3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李霞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李霞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弘扬“传、帮、带”精神,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9月21日下午,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23--2024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一纸聘书 亮明身份

  活动伊始,李霞副校长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名单,王松杰校长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

  一纸聘书,架起一座青蓝之桥,这是师傅的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托起青年教师们的梦想与希望。

  一纸协议,一份责任。师徒双方现场签订结对协议。这一纸之约,表明了师徒之间共守教育初心、同践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礼敬良师 薪火相传

  得遇良师,何其有幸。一本书,是师傅对徒弟的殷殷期盼。一个拥抱,是徒弟对师傅深深的敬意、浓浓的谢意。

  师徒感言 青蓝同心

  孙跃方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承诺定不遗余力,倾囊相授,期望青年教师们虚心学习、夯实基础,勤于积累、善于反思,多听公开课,参与课题研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高菊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表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今后在师傅的引领下,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师傅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寄语期望 砥砺前行

  王松杰校长指出,“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陪伴”,他希望新老教师互帮互助,并要求青年教师要基于问题进行学习,积极应用于课堂实践,在不断学习与反思中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