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四个项目入选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库

2023-09-18 20:13:31 来源: 寒亭区发改局 作者: 王世敏

  近期,寒亭区发改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高端化生产性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和高能级服务业平台建设,在全区范围内深度摸排相关项目,经过严格筛选、择优推荐,我区山东中凯云仓农产品有限公司中凯国际农产品云仓基地项目等四个项目成功入选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库

  省发改委对入选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库项目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支撑拉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载体,压实主体责任,盯紧时序进度,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续建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尽早竣工、尽快投产;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储备项目要抓紧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努力落实建设条件。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积极谋划和培育储备一批现代服务业优质项目。

  二是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发展改革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时效。细化实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持续加大土地、能耗、资金等保障力度。用好用活重大项目落地、联系帮包推进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落地、见实效。

  三是强化项目调度督导。对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库入库项目实施月调度、月分析。项目库实施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对入库项目进行调整。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采取现场督导、督查等方式持续跟踪监测。发改部门要按照项目定期调度的管理要求,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在每月5日前将项目前期工作、开工落地、投资完成、形象进度等推进情况报送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

  山东中凯云仓农产品有限公司

  中凯国际农产品云仓基地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1904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6079平方米。规划建设9栋1层农产品云仓中心、2栋4层农产品冷链中心、4栋27层高层商务楼、32栋3层多层商务楼。

  该项目提出了农产品云仓中心冷链物流新概念,实现仓储、配送运输一体化,打造扁平化的供应链,提高仓储输送效率。项目成立后新建公司,结合新型电商打造云仓模式,简化仓储配送流程,提高效率,入驻云仓可以降低仓储、快递、人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杨家埠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寒亭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

  利用已建成的建筑物(原地上面积57643.24平方米,地下面积23864.88平方米)进行内部改造、设备购置。建设博物馆9177平方米、科技馆2921平方米、美术馆5400平方米、少儿艺术活动中心7868平方米、图书馆及市民阅览区10231平方米,市民服务中心876平方米,地下停车场23864平方米。

  项目以杨家埠木板年画为依托,秉承“以文化为载体,结合现代旅游,创意潍坊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建设博物馆、科技馆等,带动潍坊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山东滨投教育公司

  潍坊市新能源职业学校建设项目

  该项目占地81亩,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新建教学及实训楼三栋,宿舍楼三楼,综合楼一栋,餐厅、体育馆各一栋,建成后容纳在校生1200人。

  该项目专业培养水、电、气、暖、冷等专业技术人才,实行综合一体化专业设置,培养全方面综合专业人才,给合当前及未来潍坊能源集团综合产业布局及发展,除在实训教学方面有得天独厚条件外,可满足学生就业需求。

  潍坊新华总部经济投资有限公司

  潍坊总部基地(三期)项目

  该项目占地3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主要建筑为多层花园式别墅总部办公、高层商业办公及部分园区配套。拟依托浪潮、蓝色光标、中国铁塔、云集数科等优质资源,建设生态数字总部组团、“好品潍坊”数字品牌中心、产业金融谷、鸢都企业家数创营等核心功能区。

  潍坊总部基地聚焦城市产业升级需求,遵循“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的发展理念,打造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前期已进驻来自17个省份35个城市的1200余家企业,实现亩均税收过百万元,带动就业万余人。三期将在前期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突破、升级,持续引进优质企业、资源,把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