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反邪之风深入人心

2023-09-16 21: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小童

  大众网记者 梁小童 潍坊报道

  近期,寒亭区为强化反邪教宣传氛围,增强辖区居民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开展了一系列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反邪宣传赶大集,全民参与见实效。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摊位,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彩页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特点,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掌握相关的反邪教知识,并鼓励群众积极揭发违法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宣传氛围浓厚,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防邪反邪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将反邪教宣传普及到基层、深入到群众。

  反邪宣传网格化,防邪知识入家门。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在反邪教工作中的作用,发展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举行反邪教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通过知识讲座、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会上,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特点、欺骗手段、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并结合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让网格员更深刻明白识邪、防邪、拒邪的重要性,增强了网格员自觉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提高了网格员做好邪教排查工作的业务技能。

  反邪观影“两不误”,科技下乡入人心。结合各社区开展的“寒亭区百场法治电影进乡村活动”,各村居法治带头人、法律科普志愿者以此为契机,在电影放映现场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明白纸,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讲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并结合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让辖区居民更深刻明白识邪、防邪、拒邪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