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举办“远离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专题宣传讲座

2023-09-16 21: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小童

  大众网记者 梁小童 潍坊报道

  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在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寒亭区文昌小学邀请普法志愿者举办了“远离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宣传讲座,为师生讲授校园防欺凌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根源、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抵制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并提醒青少年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权利和义务,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教育要从学生抓起。下一步,寒亭区将常态化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