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高新片区:弘扬雷锋精神 再续军民鱼水情

2023-03-06 17:2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邵曜男 潍坊报道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被传颂至今,雷锋的故事也家喻户晓。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诸城市高新片区联合驻地部队官兵开展学习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为片区群众义诊、理发、清理环境卫生、维修家电,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构建和谐军民关系。

  社区居民赵奶奶前段时间摔了一跤行动不便,官兵们给她剪完头发后,赵奶奶拉着官兵和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上门来帮我洗头理发,现在我感觉整个人清爽好多,要不是你们上门来,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理发。”“家里的电饭煲前段时间坏了,一直没时间去维修,正好部队官兵们来了就近维修,很方便,太谢谢你们了。”居民张大姐说。

  乐于助人,争做奉献,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学雷锋见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他们用朴素的情怀和真挚的志愿服务诠释着雷锋精神。下步,诸城市高新片区将继续发挥部队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种献爱心、送温暖军地共建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