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消防开展“开学第一课” 护航校园开学季

2023-02-10 15: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永芳 通讯员窦守钊 潍坊报道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潍坊高新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为学生上好消防“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用典型火灾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以及车辆器材装备,详细讲述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场如何正确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正确方法。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以知识问答的方式与师生展开互动,对学校师生提出的消防安全有关问题答疑解惑。

  大队宣传员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消防车现场喷水演示,让学生们真实感触到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去预防火灾。随后,宣传员来到教室,将《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读本内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阅读该读本,全面了解火灾的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消防器材的种类等知识,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并把学习到的知识教给家里人。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防范水平,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