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高密在行动

2023-06-05 11:41:07 来源: 高密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董永芳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进一步提升和强化综合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我市于6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救援综合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由高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高密市应急管理局承办,消防大队、星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组织18家危化品生产使用单位参加。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此次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重点演练危险化学品泄漏后企业的应急处置,通过贴近实战的演练,检验高密市各职能部门应急联动的流程、方式和措施的可行性,从而增强我市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星宇新材料有限公司丁二烯球罐供料管道法兰泄漏、丙烯腈卸车管道法兰泄漏事故。现场重点演练了企业报警自救、启动应急预案、应急疏散救援、部门协同处置、消防救援抢险、事故控制消除等方面。演练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反应迅速、措施果断,应急综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切实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责任感,扎实做好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如履薄冰、不敢懈怠”的紧迫感,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研判,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我市应急管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增强“时时警惕,事事警觉”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各企业在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要做到依法监督、按章指挥,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图片

  通过此次开展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检验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及各部门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