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举办庆祝“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

2023-06-03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王硕卉 伊飞 潍坊报道

  6月3日上午,高密市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在文体广场举办庆祝“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高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副市长孙秀卿致辞。

  孙秀卿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需要全社会的共同行动。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临港新城。

  活动现场,市领导们为生态环保小卫士、青少年绘画及手抄报获奖者、主题摄影及短视频大赛获奖者、青少年环保主题征文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豪迈、孚日企业代表发言,300余名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现场人员一起参观了新时代10年生态环保成就展、企业生态环保工作展、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摄影展、生态文明书法展。活动还邀请到高密市童彩艺术35名小朋友现场写生绘画,用画笔描绘美丽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同时,高密市各镇街区、村居悬挂环境宣传标语225条。

  据了解,3月份以来,该市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结合高密实际,围绕“六五”环境日主题组织开展了“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青少年绘画及手抄报”“ 主题摄影及短视频大赛”“ 绿色低碳骑行”等11项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提升环保意识,积极推进减污降碳,为推进美丽高密建设凝聚共识,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