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5 11:41:31 来源: 高密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董永芳

  6月2日上午,高密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之家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联宝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

图片

  高密的安全,我们的责任

  启动仪式上,对“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孚日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朝阳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付联宝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氛围,筑牢全社会安全生产基础。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五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组织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应急科普宣传活动、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好一线操作人员特别是涉及动火、有限空间、检维修、吊装特殊作业环节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学习本单位应急预案,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组织一次针对性强的应急演练,熟练掌握本岗位应急处置、逃生技能,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高密的安全,我们的责任

  随后,付联宝等会场参会人员观摩了15个镇街区的安全生产展板,消防救援大队、蓝盾应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现场救援装备使用进行了讲解,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图片

  今年6月,高密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持续开展深入宣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安全宣传“五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咨询日”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等“六大”专题活动,突出全员参与,调动“人人”,关注“个个”,合力打造“全员参与、人人守护”的安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