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崇文中学“家长成长营”成了“幸福加油站”

2022-11-14 16:59:10 来源: 坊子崇文中学 作者: 李金娥

  家校联手育大才。为响应国家号召,更好的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创设和谐育人的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坊子崇文中学在做好家长学校全面工作的同时,在桂花飘香的时节,携手明德书院开启了幸福家庭成长营,并于11月13日举办了毕业暨颁奖典礼。

  本次成长营有28名家长自愿报名参加,学习时长一个半月,学习方式为线下培训和线上解答相结合。重点研讨科学家庭教育观,家长如何调整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跟孩子正确表达爱,如何引导孩子处理自己的情绪等。

  典礼前奏

  在幸福家庭成长营毕业暨颁奖典礼前,首先对WMO世界奥林匹克山东赛区崇文中学获金奖、特金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然后成长营毕业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开始

  颁奖典礼过程中颁发了优秀学员、优秀标兵等奖项,获奖家长发表感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后在亲子教育方面的收获,并与孩子亲切拥抱。

  崇文教育集团总校长、崇文中学校长焦宗芳做了颁奖致辞,崇文中学执行校长房东玲对本次家长营学习做了总结。

  两位校长突出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倡导家长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处理好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家庭,助力孩子成长。

  微光成炬,星火燎原。本次颁奖典礼只是拉开幸福家庭成长的序幕,后续会有第二期、第三期的成长营持续进行,惠益更多家长与孩子。

  家校共育,为爱成长。通过幸福家庭成长营,打造书香门第,传承家道,提高父母的家庭教育意识与教育水平,引领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互补、互相促进,实现家庭、学校教育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