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 暨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3 14:09:0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雨

  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在第三十三个“全国普法日”来临之际,昌邑市残联开展了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暨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共创和谐文明社会。

  5月19日,在中百佳乐家超市交通街店、全福元超市设立2处普法宣传区,通过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惠残助残政策,针对惠残政策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进行解疑答惑,积极回应市民提出关于残疾人证办理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2023年全省残联系统网络募捐活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捐款,将爱心善举汇成爱的海洋,帮助残疾人兄弟姐妹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60多人次,引导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关注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社会群众尊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