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多措并举提升城市“颜值”

2022-05-05 20: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按照潍坊市城市管理“颜值提升年”要求和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市容秩序、户外广告、拆围建绿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

图片

  实施拆围建绿。本着“应拆则拆、宜绿尽绿”的原则,牵头对城区范围内的围挡、围墙及闲置地块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因地制宜确定绿化方案,逐一明确包靠单位、整治时限、绿化标准,县直部门分工包靠、合力推进,督促责任单位选择合适树种、大苗壮苗,指导做好苗木栽植、修剪和后期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截至目前,共拆除围挡、围墙1.74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等11.67万立方米,栽植乔木2.51万株、灌木7.97万株,绿化面积84.71万平方米。

图片

  规范户外广告。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对城市建成区的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详细调查摸底建立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工作台账,新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必须符合《昌乐县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要求,审批手续到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限期拆除,形成制作精良、设置有序、管理规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今年以来,共新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348块,拆除审批手续到期的高炮广告8处、1575.6平方米,拆除其它各类广告950平方米。

图片

  细化市容管理。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分片包干、全员徒步巡查、错时值班工作机制,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利用热线电话、微信二维码等渠道接受群众投诉,对乱堆乱放、乱摆乱占、乱扯乱挂等影响城市形象、影响群众生活的城市“十乱”行为及时发现和取缔。组织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开展综合整治,集中取缔各类违法行为,让城市更有序、环境更宜居。

  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落实城区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制度,要求运输建筑垃圾必须使用取得特许经营资格的新型环保渣土车。加强与规划、建设单位的信息交流,提前到建筑工地宣传法律规定和管理要求,通过监管平台和手机APP监管、执法人员大密度巡查等措施,严格对建筑垃圾运输实行全过程监管,杜绝私拉乱倒、带泥上路等行为,让城市更整洁、更有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