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向昌乐这些校园抗疫先锋们致敬①

2022-03-24 15: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战疫当中显真情,

  逆行当中见担当。

  面对疫情再起,烽火再燃,

  我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感人的事迹,

  在此分享给大家!

  柳芳艳 昌乐一中北大公学高中教师

  柳芳艳老师,昌乐一中北大公学高中一名普通的高三教师,作为一名怀孕的准妈妈,当接到封校通知后,家人担忧其身体情况,但是柳芳艳老师说服家人,毅然决然的收拾行李选择来到学校进行封闭。她舍小家为大家,她尽职尽责,除了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之外,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解惑答题,她说:“现在学生更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无愧于心,坚守岗位,共同抗疫。”

  刘洪收 郭香芹 昌乐一中教师

  在疫情面前,有一种幸福叫并肩作战

  当接到封校通知时,昌乐一中刘洪收、郭香芹夫妇二人毫不犹豫,义无反顾,为了班里这群大孩子,舍小家顾大家,二人同时冲上了抗疫一线,为学生们的学习和健康保驾护航。

  他们的女儿上初中一年级,在家全天上网课,儿子才五岁,上幼儿园,由七十多岁的姥姥在家全天照顾俩孩子的饮食起居。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日常的生活用品和衣食住行就是一大挑战。在简单地给家里置办了部分生活用品之后,夫妻二人就收拾行李,来到学校,毅然决然的选择坚守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坚守岗位。

  有一种情怀,叫“舍小家为大家”

  在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夫妻携手战“疫”,是学校全体教师勇于担当的一个生动缩影,更是昌乐一中全体教师为祖国育英才,为民族赢未来的真实写照。

杨树才 及第中学安保处主任

  作为及第中学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者,学校安全保卫处主任、德育处负责人,杨树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周密布置、细心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疫情防控期间,对外联络,精神传达,工作组织,信息统计……他每天从早忙到晚,废寝忘食,有时连饭都没有时间吃;特别是组织在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时,时间紧,任务重,从医务人员联系,到检测方案制定再到现场组织,他都亲力亲为,靠在一线,使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了应检尽检。

  疫情发生以来,杨树才坚定地扛起了战“疫”的责任,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守护及第中学这个 “大家”的平安,而对于自己的“小家”,他却满怀愧疚。他自己封闭在学校,家里照顾两个孩子和双方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妻子一人肩上,同家人视频时,听着儿子“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的话,他也恨不能立刻回家同亲人团聚。可是面对紧张的疫情形势,他选择决不退让,继续坚守在学校抗疫的前沿阵地,用责任、担当、牺牲、奉献、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平安与健康。

  秦艳玲 潍坊美加实验学校高中教师

  秦艳玲,潍坊美加实验学校高三政治老师兼备课组长,两个五岁双胞胎孩子的妈妈。在得知高三师生需要封闭在校学习,秦老师第一时间响应,把两个孩子毅然的交给了婆婆,自己收拾行囊来到学校,和高三学生一起封校备考。秦老师说,为了不让孩子影响自己在校的教学工作,为了有更多的精力在校安心陪伴高三学生备考,她选择自己独自来校,没有把孩子一起带到学校,这样自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课程研究和学生谈话等方面。她说,以后肯定会有更多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但是现在这100个学生,高考只有一次,不能让他们留下遗憾。自己在想孩子的时候只能通过视频去安慰孩子。孩子的奶奶说,两个孩子因为思念妈妈晚上会闹腾到很晚,半夜也经常起来找妈妈。秦老师何尝不是放不下孩子,常常因为思念孩子而半夜睡不着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教育人的初心使命,那就是“舍小家,为大家”。

  孙建梅 古城幼儿园后勤主任

  孙建梅,昌乐县古城幼儿园后勤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即是消毒员又是联络员和宣传员。手机待命,24小时不能关机,手机不敢静音,做饭吃饭上卫生间机不离身,平均5分钟打开手机看一下各个群里的动态已是孙老师长时间以来的常态,而陪伴孙建梅老师的除了手机还有电脑。今年50岁的她,手机通知里的小字已经看不清,她必须在第一时间到电脑上查看上级防控工作新要求。每次发统计表格,她都时时盯着手机,只要看到班主任没及时回复收到,马上利用微信或电话通知,经常是晚上12点了群里还在接力,而早上6点又准时开始提醒,她心里唯一想的就是:快点快点,千万不能误事!

  在她心中幼儿园就是她的另一个家,她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她用服从命令、全力配合、自我防护、传递力量16个字,向我们诠释了一名普通幼师深沉而坚定的“抗疫”情怀。

  同心抗疫,温暖随行

  致敬每一个为抗疫努力的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