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开展“植树增绿践初心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3 10: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晟睿 通讯员 闫冰 潍坊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乐博志愿“红”,植树添新“绿”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暨“植树增绿践初心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12日上午,馆内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馆长宿立军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剪彩仪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园林种植专业人员带领全体人员游览了景区并讲解了园林树木相关知识,随后,职工和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活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丁香、木槿、樱花、玉兰等几十株树苗在景区的土地里“安家落户”,放眼望去,生机盎然、错落有致。

  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弘扬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党员干部职工也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绿色环保的倡导者,做文明实践的先行者、引领者。

  下步,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将更加积极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乐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