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楼宇”融合发展 拓展城市文化服务新空间

2022-11-15 11: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近日,奎文区文旅局联合广文街道在中央商务区楼宇举办“一城一街一繁华 楼宇互惠嘉年华”活动,创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为更多上班族、年轻群体送去“微文化”服务,激活楼宇文化生态,提升城市楼宇品质和魅力。

  活动依托商务楼宇企业、文化艺术空间等,结合中心城区楼宇特点,契合不同年龄群体的文化需求,设置亲子趣味跑、才艺展示、楼宇内购会、非遗文化传承体验、艺术普及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广大都市人群特别是楼宇内的青年群体提供精准、多元的时尚文化服务,充分展现奎文区丰厚的文化底蕴、活力十足的城区发展。

  今年以来,区文旅局以“拓展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目的,精准把控都市时尚元素,聚焦多元文化需求,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创新打造“一城一街一繁华”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推出“爱学艺”艺术精品公益培训项目,分别走进潍坊泰华城商务片区、恒易宝莲、艾维拉酒店、1532文化产业园等商务楼宇、园区,举办潍坊市首届青年人才文化节、“起浪”青年音乐节、“点亮奎文”文化雅集、“爱学艺”中式插花花艺公益培训,图书借阅证办理便民行等多种形式文化活动。送文化进楼宇、到身边,为楼宇从业者送去“文化大餐”,点燃了城市青春活力,用文艺的形式助力企业、助力追梦年轻人。

  奎文区文旅局将深入探索创新“文化+楼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空间,推进文化与城市商务楼宇的创新融合发展。在高端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城市综合体等建筑物内设置文化“微空间”,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展览展演、创意市集、文艺雅集、读书沙龙等“微文化”服务,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都市人群、楼宇从业群体带来文化浸润,为城市楼宇经济注入新时代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