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秋色丨漫山红遍,沉醉在层林浸染的石门坊景区

2022-11-04 12: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刘晓雨 王晟睿 潍坊报道

  碧涧流红叶,青林点白云,虽无碧水绕山,但石门坊的红叶映衬着蓝天白云也是惊艳了人间,石门坊山势逶迤跌宕,绿水幽谷深涧,因双峰耸立,对峙如门而得名,山奇、水秀、洞险、叶红,为“人间仙境、红叶奇观”!

  黄栌泼红嵌黛,名胜古迹众多,天宝年间的摩崖造像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古迹,天顺宣德年间的石塔、元代大德高僧开凿的三石龛等景点海内闻名,石门晚照素有“临朐八景”之首的美誉。

  石门坊古以“晚照”闻名,今以“红叶”著称,每至深秋,霜打黄栌,朱谷丹崖,松柏点缀其间,泼红嵌黛,乃江北一绝。于是游人留下“泼染山红景色好,不是香山胜香山”的诗句。四季风光如诗如画。春天,花海如潮;夏季,层林染翠;秋天,硕果累累;冬季,银装素裹,姿态万千。

  石门坊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和人文景观众多。有灵天池、圣水泉、龙洞、知府洞、串门洞、三元洞、通天洞、仙人洞、悬天洞、仙人桥等自然景观30余处;另有崇圣寺、三石龛、摩崖石刻、峭壁凌寒石刻、碧霞祠、晚照石刻、宣德塔、天顺塔、天顺桥等人文景观、古建筑60余处。

  石门坊风景区以“生态自然、文化休闲”为引领,以红叶观赏、摩崖石刻、山泉溪流、森林氧吧、地质奇观等自然景观为基础,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自然与文化高度融合,配套建设有特色餐饮、会议培训、研学体验、休闲度假、精品民宿等休闲设施,景区具有很高的观赏游憩价值,蕴含了深邃的地域文化、浸润了石门坊山水的灵气。

  近年来随着景区的不断投入建设,景观质量大大提升,观光栈道、玻璃悬空观光台、游乐园、卡丁车、滑草场等多处新景观从无到有,风采闪耀。餐饮、住宿、休闲设施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设计精致,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已成为广大旅游爱好者休闲、度假的理想之所。

  在这个暮秋,约上三五好友,来石门坊景区感受满山红叶带来的震撼与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