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大众网友白浪河畔同植爱心树苗为潍坊添绿

2012-03-12 17:50:00    作者: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植树节 潍坊 爱心树 农业银行 生态潍坊
[提要]大地播新绿,又到植树时。今天下午,由大众网与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主办的“同植爱心树苗,共建生态潍坊”潍坊网友爱心植树活动在济青高速公路潍坊市奎文区沙窝村段举行。短短一小时时间内,来自潍坊各行业的数百名热心网友共同栽下近500棵爱心树苗,为生态潍坊的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火热的植树现场

  大众网潍坊3月12日讯记者 都镇强) 大地播新绿,又到植树时。今天下午,由大众网与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主办的“同植爱心树苗,共建生态潍坊”潍坊网友爱心植树活动在济青高速公路潍坊市奎文区沙窝村段举行。短短一小时时间内,来自潍坊各行业的数百名热心网友共同栽下近500棵爱心树苗,为生态潍坊的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次爱心植树活动是为共建生态潍坊,绿化美好家园,由大众网潍坊站、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等多部门共同组织发起的。活动倡议在经过大众网、齐鲁手机报、齐鲁手机杂志发出后,引发了潍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除去很多网友家庭报名参加外,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圣海集团、佳乐家福寿西街店、小管家物业公司、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等众多企事业单位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离活动举办还有近1个小时,就有不少网友已经带着植树工具赶到活动现场。当天中午14:00整,随着报名网友和爱心单位的到齐,本次爱心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数百名网友就携带着铁锹和水桶大步奔向植树现场,几个人一组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
  记者注意到,虽然本次植树的树苗个体较大且有叶针刺,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到众多爱心网友的植树热情。“能够参加这样的集体植树活动,亲自栽下一棵棵树苗,感到十分高兴。”一名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的员工告诉记者。
  在活动现场,一群来自高新区英皇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吸引了众人的关注。据幼儿园老师介绍,为了参加这次植树活动,小朋友们专门携带着小水桶等工具。记者看到,虽然这群小朋友岁数都很小,但还是在老师带领下都在认认真真地用小水桶等工具为树苗不断填土。
  在小朋友中一对母子共同忙碌的景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特意和女儿一起来的,想通过植树这个活动对小孩子有所教育。”这名妈妈告诉记者。
  此外,一对即将登记的情侣也在活动现场共同栽下了一棵颇具纪念意义的爱情树。“我们今天下午登记,恰逢植树节,想通过这次植树纪念一下。”这对情侣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来了不少老师和学生,希望为绿色潍坊付出自己的辛勤汗水。”来自潍坊学院的几名女学生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为了尽快将树苗栽植好,这几名女生也顾不上淑女形象,忙的不亦乐乎。
  短短一小时时间内,近500棵树苗就在大家的努力下整齐的种在了玄武街白浪河桥东侧的指定区域中。
  潍坊市网管处副主任王福军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王福军说,大众网潍坊频道发起的本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网友的参与也很踊跃,体现了潍坊网友积极投身生态潍坊建设的热情,希望大众网潍坊频道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做出更多贡献。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