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对话“山东好人”郭庆刚:没诚信寸步难行

2012-03-12 09: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好人 青州 郭庆刚 诚信 百万巨债
[提要]青州农民郭庆刚,面对合伙人携款消失,自己独揽百万元巨债,四年时间独自履行着自己对姜农还钱的承诺,用自己的诚信行为打动了广大网友和评审专家,当选了第一周的“山东好人”。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对郭庆刚进行了采访。

    大众网潍坊3月12日讯(记者 单姗)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学雷锋 做山东好人”活动在3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开始后,我省每周将通过互联网投票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一名“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年底组织开展年度“山东好人”总评,举办年度“山东好人”颁奖典礼,集中宣传表彰一批雷锋式模范人物。
    青州农民郭庆刚,面对合伙人携款消失,自己独揽百万元巨债,四年时间独自履行着自己对姜农还钱的承诺,用自己的诚信行为打动了广大网友和评审专家,当选了第一周的“山东好人”。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对郭庆刚进行了采访。
    记者:山东省文明办本周开始评选“山东好人”,每周一星,您是全省网友评出来的第一个,明天就将公布,成为了好人明星,你有什么感想吗?
    郭庆刚:(不好意思的笑了)我感觉还钱是应该的,没多想,也没想到别人对我做的这个事会有这么高的评价,知道这个消息我心里非常高兴,这也是对我的肯定。
    记者:您在这几年还债的过程当中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焦点?
    郭庆刚:没有多想,这几年我只想怎么把钱早点还完。还钱过程中,我也有很多触动,在收姜的时候,我看到姜农饭都顾不得吃,在那里洗姜,有的就吃个馒头,吃馒头的手上还沾满了泥,心里很不是滋味。姜农不容易,钱我是非还不可,不还就对不起这些姜农。
    记者:您觉得网友为什么会对你有这么高的评价?
    郭庆刚:我真没把自己当回事儿,觉得我做的这些都是天经地义的,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我只求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谢谢网友对我的支持。
    记者:公司贷款的事情有什么进展了?
    郭庆刚:还没有,民生银行要求贷款的条件是公司经营必须在三年以上,我的公司是2011年6月注册的,事实上已经经营了三年,按照个体经营的模式一直在经营着,这都是村里有目共睹的,但就是没有注册,也就没有办法要工商部门出具相关的证明,不符合民生银行贷款的这个条件,所以我也正在想别的方法。
    记者:在企业今后发展方面,您有什么打算吗?
    郭庆刚:现在我就想着要贷款快点下来,有了资金,我的公司就能扩展,今后我打算申请出口资质,把厂房做一下调整,实现标准化生产,这样自己就能出口创汇,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这样出口加工,收姜的价格也能跟着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也增加了。
    记者:现在您也是名人了,出名以后对您的生活上有什么影响?
    郭庆刚:这让我以后必须更讲诚信了。现在姜农更放心把姜交给我了,客户都主动找到我,货源多了,姜都收不过来了!
    记者:是网友选了你成为明星好人,有什么要对网友说的话吗?
    郭庆刚:谢谢网友对我的信任,这样的支持太大了,感谢大家。做人首先要讲诚信,没有诚信什么都做不成,寸步难行,一定要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

相关稿件 

        青州诚信农民独揽百万巨债阐释"欠债还钱"

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