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2 08:00:00 来源:  作者: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市委常委会1月11日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到会指导,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市委书记田庆盈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常委会和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9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田庆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思想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5个方面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常委会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田庆盈带头,市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常委同志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

  刘强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刘强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提高政治能力,把提高政治能力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庆盈表示,刘强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日,刘强到坊子区赵家村、精诺机械、王裴家村、洼里村,对贫困群众、困难企业、老党员和劳模进行了走访慰问。

推荐阅读
  • 让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 潍坊50岁大姨签下遗体捐献书

    近日,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王家文庄村50岁的陈金霞在潍城区红十字会自愿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她这一勇敢大爱的决定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详细]

    01-12 10-35
  • 你好,110!致敬人民警察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详细]

    01-10 11-08
  • 潍坊市北部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规模为近十年来之最

    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我市临近的渤海莱州湾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1月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冰封住小清河入海口,铁甲船被冻在海港上。附近渔民表示,近十年没见过如此大面积的海冰,所有船舶已全面禁航。[详细]

    01-09 16-19
  • 潍坊市通报“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稳定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长速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校308所……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详细]

    01-07 10-01
  • 潍坊市重点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目前,我省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已开始免费接种,我市各地也纷纷开展接种工作,接种者为重点人群。1月4日,记者到潍城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探访,接种者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中疼痛感并不明显,接种了疫苗后心里踏实多了。根据要求,市民接种疫苗后不可大意,仍要做好个人防护。[详细]

    01-05 10-32
  • -25℃?潍坊市迎战极寒天气

    1月5日就是小寒节气,小寒之后,我国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1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的第一股强势寒潮即将到达我市,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至-25℃。[详细]

    01-05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