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发技术实践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1-01-12 06:32:04 来源:  作者: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云计算的重点领域从“虚拟化/网络服务”转换到应用平台层面。PaaS的服务商和产品也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作为PaaS应用的一个重点类型,云开发得到了长足的实践和快速发展。

  在实践中,云开发带来了明显价值,帮助企业和个人开发节省云端资源费用,节省研发人力资源费用,降低了企业和个人的研发成本,提升了交付周期。

  以《白皮书》中华云数据的实践为例,华云数据为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完成了生产系统级别的云平台规划、部署、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和培训等全流程服务。借助华云数据成功地搭建近千个节点规模的云计算平台,支撑超算中心各业务系统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并承接了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客户的渲染等新应用及部分原平台的应用。

  在华云数据的大力支持下,国家超算广州中心的资源利用率及运营效率得到很大提高,支持超算中心可7*24小时不间断地对外提供按需的优质资源服务,同时具备灵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强、避免厂商锁定的特性,满足国家超算广州中心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模式创新,并支持国家超算广州中心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不断扩充平台资源、扩展提升平台功能为自身及客户提供更好的平台。

  《白皮书》显示,云开发作为应用程序开发的高生产力PaaS实践技术,已经在产业界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基于自身领先的创新技术,以及在行业中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推进《白皮书》内案例的专业化、场景化的划分,为云开发未来的发展和实践带来了新的思考。

  从目前来看,中国云计算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性阶段,产业发展需要指导和引领,产品技术在成熟和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制定标准,助力产业更好地实现自主创新。为加大力度促进云计算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多年来,华云数据以需求为导向促进云计算行业应用普及,积极参与行业云标准制定和推广,不断提升云计算关键核心技术能力,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促进云服务市场自律规范有序成长。

  比如,在云计算国家、行业标准方面,华云数据参与了《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采购指南》、《信息技术 云计算 平台即服务部署要求》、《企业上云效果评价方法》等标准的制定。

  在行业白皮书方面,华云数据参与多本云计算白皮书编写,包括《混合云白皮书》、《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云原生技术实践白皮书》、《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等,推动云计算应用技术的适配与升级,促进云计算产业可持续发展。

  对于行业来说,标准及《白皮书》的发布一方面规范市场现状,使厂商提供的技术与服务标准化,另一方面加快自主创新云计算技术的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创新,支撑云计算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

  随着国家持续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华云数据作为产业的中坚力量,将大力促进云计算产品和服务的演进,构建开放的中国云计算产业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的深度落地,以技术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助力政企用户实现深度上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
  • 让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 潍坊50岁大姨签下遗体捐献书

    近日,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王家文庄村50岁的陈金霞在潍城区红十字会自愿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她这一勇敢大爱的决定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详细]

    01-12 10-35
  • 你好,110!致敬人民警察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详细]

    01-10 11-08
  • 潍坊市北部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规模为近十年来之最

    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我市临近的渤海莱州湾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1月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冰封住小清河入海口,铁甲船被冻在海港上。附近渔民表示,近十年没见过如此大面积的海冰,所有船舶已全面禁航。[详细]

    01-09 16-19
  • 潍坊市通报“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稳定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长速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校308所……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详细]

    01-07 10-01
  • 潍坊市重点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目前,我省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已开始免费接种,我市各地也纷纷开展接种工作,接种者为重点人群。1月4日,记者到潍城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探访,接种者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中疼痛感并不明显,接种了疫苗后心里踏实多了。根据要求,市民接种疫苗后不可大意,仍要做好个人防护。[详细]

    01-05 10-32
  • -25℃?潍坊市迎战极寒天气

    1月5日就是小寒节气,小寒之后,我国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1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的第一股强势寒潮即将到达我市,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至-25℃。[详细]

    01-05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