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安泰小学开展家长课程培训活动

2020-11-16 14:30:26 来源:  作者: 高岩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安泰小学于11月12-13日举行了《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报告会。

  坊子区基础教育研究监测中心赵培明主任,区教体局家庭教育科孙传芳科长受邀出席此次报告会。

  坊子区家庭教育工作室名师、学校负责人张汝军校长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报告会,张校长用科学的理论,精彩的案例传递教育智慧,他谈到,家庭教育重在培养孩子健康人格,重在因材施教。

  会前策划

  为确保报告会的顺利召开,学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专门召开校级领导干部调度会,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家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如约而至,按秩序测温,出示邀请函后入场签到。

  会中交流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用心记录,会场气氛热烈。

  接着,家长们回到各班教室与班主任和各任课老师进行交流。班主任就班级情况,学生在校表现、学生学习习惯等作了介绍,并向学生家长了解了学生在家的表现,老师与家长齐心聚力,共筑教育同心圆。

  会后感悟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走进孩子的心灵,耐心读好孩子这本书,教会孩子从此刻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养成良好的习惯。

推荐阅读
  •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通过验收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潍日高速距离通车越来越近了。11月13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详细]

    11-16 15-10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