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德信现代小学上演精彩戏剧

2020-10-13 09:4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张伟华 潍坊报道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举行了以“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主题升旗仪式。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享受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得忆往昔峥嵘岁月的不易。瞧,六(1)中队的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红剧《大中国,一家亲》。

  第一幕:峥嵘岁月

  1937年,卢沟桥事変后,日本帝国主义全面发动侵华战争。为了保存中华民族新兴力量,国立北京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和私立南开大学在昆明联合成立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第二幕:抗疫之时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爆发了。新冠病毒的肆意爆发,让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不再美丽,让原本我们平静安详的生活不再平静,许许多多的人被病毒侵害,看着听着日益增长的数据,大家的心情沉重不安。于是,许许多多的官兵、医护、志愿者们奔赴前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

  第三幕:民族团结

  疫情结束,少数民族上场在前台跳舞《和你在一起》。

  看到他们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战争年代学子们热血报国的激情,和疫情期间白衣战士逆流勇进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更应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最后由六(1)中队柳毅名的妈妈为所有队员寄语。高阿姨肯定了学校戏剧育人的成效,感谢学校持续开展戏剧课,让队员们在各个方面绽放光彩,并且对所有队员提出希望:希望队员们抓住每一次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在新的学期里,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收获知识和能力,收获快乐和成长!

  本次升旗仪式充分利用红旗台的阵地作用,以直观的戏剧形式对所有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庆生!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口罩产能有保障不会出现价格飙升情况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和省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局部反弹,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又强了起来,口罩销售量也见涨。10月12日,记者走访城区不少药店发现,最近几天,口罩销售量增长不少,但是价格变化不大。现在各大口罩生产企业都大幅度提高了产能,预计口罩紧缺断货的情况轻易不会再出现[详细]

    10-13 09-42
  • 潍坊市加速大数据运用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助力网上办公、线上交易、在线教育,云服务大显身手:“双招双引”视频签约系统支撑全市集中签约活动8次;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服务外来入潍人员2万余人次;口罩预约购买系统累计为近60万人次提供预约服务……回眸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而易见。[详细]

    10-12 13-22
  • 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潍列车数量、个别车次运行区段等均有变化,部分车次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详细]

    10-12 13-24
  • 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详细]

    10-09 10-31
  • 受施工影响 潍坊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其中,受仲南路上白浪河灌渠桥改造施工影响,自10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途经此处运行的13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并将终点站临时调整至寒亭区高里街道西官亭村,具体调整方案如下:130路下行方向:车辆终点站由禹王湿地临时调整为西官亭村,调整后车辆自公交寒亭枢纽站发车,沿[详细]

    10-09 10-33
  • 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9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标志着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潍坊去威海行车时间可缩短40分钟。[详细]

    10-09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