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

2020-09-16 16: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银保监局王俊寿局长在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治乱象、净市场,正理念、回本源,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向纵深,按照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要求和分公司部署,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8月份组织开展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

  潍坊中支成立了“三问大讨论”学习小组,“一把手”负总责,组织、部署活动开展,带头参加讨论,广泛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大讨论。为保证活动质量,潍坊中支明确了本次讨论的具体任务:“人人学”、“人人写”。

  8月24日、25日,潍坊中支分后援和前线两次组织了集中大讨论,总经理解读了王俊寿局长在第九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讨论内容进行了指导,风控合规岗宣导了省协会关于大讨论的通知文件。与会人员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问题,就“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总经理参与讨论并进行了总结。

  围绕“我是谁”展开讨论,解决了“干什么”的问题:保险要立足保险保障功能,找到“安身立命之基、开疆拓土之本”,回归保险本源,充分发挥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的作用;保险公司要培植核心竞争力,建立差异化优势保持和巩固市场地位;保险从业人员要明确岗位职责和责任,为服务客户、行业规范发展贡献力量。围绕“为了谁”展开讨论,解决了“怎么干”的问题:保险公司发展要实现对实体经济和关系国计民生业务的支持,保险从业人员要把保护客户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围绕“依靠谁”展开讨论,解决了“如何干好”的问题:保险公司要积极转变经营机制,推进保险转型;依靠完善的制度和机制,从各层面各层级推进规范、清廉文化建设,使合规意识成为行业精神;激发全体保险从业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改进管理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形象,形成强大的行业正能量;全员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守“最大诚信”原则,通过服务创新,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通过开展“三问大讨论”活动,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统一了全员思想,从上到下从思想根源上明晰了保险行业的性质、自我职业价值,重塑了行业发展价值观。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潍坊中支将进一步促进公司转型规范发展,坚持走合规经营、效益经营和创新发展之路,努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好经济“助推器、稳定器、减震器”作用。

推荐阅读
  • 供暖费陆续开收 这些事得知道

    距2020-2021采暖季还有约两个月时间,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已经提前行动起来,筹备今年的供热事宜。9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供热企业已启动供热收费工作,价格与往年一样,居民按23元/平方米收费,公建、商业用户按29.72元/平方米收费。此外,今年是我市城区供热直供[详细]

    09-15 10-52
  • 通亭街转盘施工 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9月14日,记者从潍坊公交集团获悉,受北海路通亭街路口转盘施工影响,自即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96路及98路公交车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9-15 10-53
  • 潍坊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了操作指南

    《标准》在广泛征询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经省级专家组评审通过,共包含10章内容,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界限划分、风貌控制、组织实施、后续管理、验收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对“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改造的基本内容和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详细]

    09-15 10-53
  • 新规实施没变化报废车目前还是“论斤卖”

    9月1日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正式施行,对报废汽车市场,从资质认定和管理、回收拆解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细则对车主、报废汽车回收行业产生了怎样影响?机动车报废价格是否将告别“论斤卖”呢?9月13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

    09-15 10-52
  • 潍坊市成省内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供热管理,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市投资668万元建成了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2020至2021采暖季将正式运行,这是山东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该平台到底智慧在哪儿?如何推动供热企业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供热能耗?9月13日,记者进行了探[详细]

    09-14 08-37
  • 潍坊火车站“空中走廊”连接南北站房

    9月11日凌晨,历时101分钟,我国自行研发的“巨无霸大国重器”——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稳稳地将最后一段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吊装至预定位置,成功完成了潍坊火车站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的吊装任务。[详细]

    09-14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