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入场、三合一测温、14天健康随访……这份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安全观展攻略请收好!

2020-09-08 16: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作为疫情防控稳定之后率先开展的大型文旅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在常规项目执行保障方案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将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安全,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圆满举办,切实保障展商、观众安心享受这场文旅盛宴。实名制入场、三合一测温、14天健康随访……从展前到展后,这份“硬核”防疫攻略你不得不看。

  展前:实名入场、线上预约 “六个必需”严格筛查

  据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展会疫情防控遵循“六必”总原则。从布展、开展、撤展全过程中,所有参加展会人员,包括观展嘉宾、参展商、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展人员等,都将严格核实身份,尤其是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更要按照相关规定经过严格核查后,方可发放证件,在源头上确保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大型活动实行“实名”入场,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现场,所有进馆人员需提前通过“济南e警通”注册,现场扫码入场。同时,本届博览会将采用线上预约与文明积分换票两种预约订票方式。观展群众可以登录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www.sdcif.com/)、官方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官方APP,进行一键领票。

  展中:三合一测温、设置人数上限 多层防护安心逛展

  记者了解到,所有参加展会企业工作人员必须登记身份信息;所有进馆参观人员必须在入场环节持个人身份证完成实名制登记。

  同时,所有进入展馆人员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一是在会场外围经红外测温仪器测量温度后进入前广场或停车场区域、地下停车场;二是在过安检进展馆时同步经三合一系统(身份、体温、信息核实)测温,正常情况下方可继续前行。进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展馆后,所有观展嘉宾、参展商、参展工作人员、施工人员等要严格按规定佩戴口罩。

  展馆方对公共卫生间、过道、走廊、就餐区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每天至少3次消杀;展台由参展商负责安排防疫专干,每天对展位进行至少3次消杀。所有现场工作人员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和相应的消毒措施。展馆方在展馆的广场西北角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若现场发现发热人员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将按专业部门的要求予以现场处置。

  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博览会期间还将采取人流限制措施:设置人流计数设备,统计进出场馆人数。当展区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将暂停观众入馆,并通过摆放提醒告示、广播呼吁的形式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市民待下批入场。

  展后:14天随访健康状况 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闭馆后,还将对会展期间人员的健康状况随访14天,并将随访情况汇总。若参展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干咳入院诊断为疑似、确诊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将请当地疾控中心介入排査相关接触人员。

  据悉,本届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1个线下展区,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米,参展商2500余家,共计折合国际标准展位3500余个。3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届时云上展区将同步上线,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

推荐阅读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开通四项网办业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大数据局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新开通购房提取、租房提取、异地转移网上申请和[详细]

    09-08 08-40
  • 潍坊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

    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近日下发《潍坊市“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实施方案》,自9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在我市集中开展一次“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详细]

    09-08 08-40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
  • 潍坊境内各高速公路共设置9处区间测速

    自9月1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合组织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测速设备距离较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省公安厅前期做了大量论证、评估、试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决定全面推行区间[详细]

    09-01 10-29
  • 潍坊市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将提高扩容

    2011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经过正规收运的日总量在370吨左右,现有处理能力已经饱和。8月23日、2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了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建成。该项[详细]

    08-25 10-34
  • 四条路改造完成 打通“玉龙”微循环

    去年9月下旬开始,高新区玉龙东路、玉龙南巷、玉龙北巷和玉龙西路改造工程先后启动。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历时近一年,如今这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改造完成,不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也将借助特色街区的打造,进一步聚拢人气,活跃区域经济发展。[详细]

    08-25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