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潍城区释放哪些信号?

2020-09-08 16:3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晶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潍城区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在区级机关行政办公中心6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修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全吉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赵天宝宣读表扬决定,表扬了一批潍城名师和在疫情防控、学校建设、教育脱贫攻坚、尊师重教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孙修炜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呕心沥血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孙修炜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对全区教师队伍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是一座城市民生幸福指数的面孔,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经济、抓发展、抓营商环境、抓群众满意度。要充分认识优先发展教育是中央和省市委的明确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师资配置,深化教育改革,继续叫响“学在潍城、学业有成”品牌,努力把潍城的教育质量再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会议要求,要抓住全区加快现代化、实现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成现代化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聚焦教育治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加大教育“放管服”改革,创新管办评分离,建立现代教育治理体系。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激发教育活力。二要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聚焦内涵发展,建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发挥潍城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抓特色、提品质、创品牌。要建设百年工程,建设高标准、高境界、配套全、档次高的学校,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要提高教育社会满意度,畅通惠民服务渠道,凝聚家校共育合力,保障家长对教育的知情权、监督权。三要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聚焦质量提升,做好人民满意的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教师之志,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引导学生立志追求卓越。要涵养为师之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面塑造学生心灵和人格。要力行笃学之风,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精于业务,成为行家里手。要胸怀大爱,尽其知而教、无隐无私,尽其心而爱,严慈相济,积极传播正能量。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聚合各方力量,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的着力点,确保工作部署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优先保证、公共资源优先保障、教育规划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人员优先配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要关心和支持教师,弘扬教育精神,宣传优秀典型,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开拓进取,为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高品质强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部门发挥职能,建立校建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主动对接、靠上服务,确保学校按期建成投用。要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潍州联盟”,强化人才支撑,全力办好教育。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各街区和区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体系统干部教师代表及部分企业家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开通四项网办业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大数据局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新开通购房提取、租房提取、异地转移网上申请和[详细]

    09-08 08-40
  • 潍坊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

    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近日下发《潍坊市“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实施方案》,自9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在我市集中开展一次“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详细]

    09-08 08-40
  • 潍坊境内各高速公路共设置9处区间测速

    自9月1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合组织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测速设备距离较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省公安厅前期做了大量论证、评估、试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决定全面推行区间[详细]

    09-01 10-29
  • 潍坊市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将提高扩容

    2011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经过正规收运的日总量在370吨左右,现有处理能力已经饱和。8月23日、2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了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建成。该项[详细]

    08-25 10-34
  • 四条路改造完成 打通“玉龙”微循环

    去年9月下旬开始,高新区玉龙东路、玉龙南巷、玉龙北巷和玉龙西路改造工程先后启动。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历时近一年,如今这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改造完成,不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也将借助特色街区的打造,进一步聚拢人气,活跃区域经济发展。[详细]

    08-25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