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演三天,场场爆满!潍坊高新北海教育集团大型红色史诗剧……

2019-10-28 16:50:00 来源:  作者:

  

  台上,烽烟战火中英雄们抛洒热血;台下,观众们热泪盈盈群情激昂……10月24日-26日,由潍坊高新北海教育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少儿红色史诗剧《讴歌英雄 薪火相传》在潍坊保利大剧院连演三天,共计五场,场场爆满,涌起潍坊高新区文化发展的又一热潮。

  潍坊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等市、区领导出席演出盛典。全市部分党员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同7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教育现场、潍坊新闻网·现场云、网易新闻同步直播,截至25日晚,现场直播浏览量突破84.5万。

  《讴歌英雄 薪火相传》包括《觉醒》《信仰》《捐躯》《憧憬》和《时刻准备着》五个篇章,从剧本、服装、音乐到道具、舞台舞美设计,均为精心原创。该剧以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以红色经典故事、民族英雄为题材,通过现代少年和历史英雄的时空对话,提炼出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性重大事件、儿童英雄形象、经典少儿歌曲和故事,全景再现中国革命历程,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祖国的美好未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该剧由北大燕园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潍坊籍导演于克担任导演和编剧,潍坊高新北海教育集团北海、大观两个校区的3位老师、300多名学生作为演员共同承担演出任务。作为全国首批文明校园、全国首家“陶行知戏剧社”分社,潍坊北海学校为成功打造红色史诗剧提供了丰厚土壤。

  通过红色史诗剧,既能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让爱国主义深植于每个学生,又能让学生在表演、观看中真正受到感染和触动,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感知中国崛起的力量,牢固树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同时,通过红色史诗剧,在全社会广泛撒播爱国火种,让社会脉动与爱国情怀同频共振,更多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推荐阅读
  • 肉价上涨势头不减 潍坊城区包子火烧迭换价签

    最近一段时间,猪肉价格持续走高。10月27日,记者走访潍坊城区一些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猪肉价格每斤已经突破30元大关,这也直接影响了下游产品的价格,肉包子、肉火烧等纷纷跟涨,市民直呼想不到会涨这么多。[详细]

    10-28 09-53
  • 霜降萝卜上市啦!品质好的萝卜地头上不愁卖!

    10月24日霜降过后,潍县萝卜就到了上市的季节。当天,记者来到潍县萝卜的重要产地潍城区北关街道东夏庄社区看到,这里的萝卜已陆续上市了,行情还挺好,有的萝卜一个卖到了四元钱左右。今年的萝卜价格比去年同期略高,但依旧存在市场杂乱、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制约着...[详细]

    10-25 10-48
  • 潍坊城区奥体公园西广场的球场对外开放

    10月19日,潍坊市民庞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城区奥体公园西广场有一个笼式足球场,设施完善且草皮较好,但最近他带孩子去了几次都扑空,不知该足球场是否免费对外开放。[详细]

    10-23 10-0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潍城区明年计划新增学位3540个

    10月22日,记者获悉,今年潍城区投资10亿元,完成了潍城区利昌学校的建设,新增优质学位2100个,已经于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满足社会需求,后续还将计划新建、改扩建几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详细]

    10-23 10-01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

    10月20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潍坊市医疗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潍坊市2020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0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集中缴费时间为10月23日至12月31日。2020年度,我...[详细]

    10-21 10-21
  • 为提高潍县中路通行效 支路进出潍县中路只能右转

    作为城区主干道,潍县中路自9月20日全线贯通后,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升级改造后的潍县中路发生了很多变化,全路段支路一个多月来陆续调整,桐荫街、杏林街等支路通行模式改变,在潍县中路交叉口只能右转。10月23日,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全路段支路采用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模...[详细]

    10-24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