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图说杨家埠-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7-10-12 15:07:00   作者:徐明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杨家埠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杨洛书

2017年9月9日,潍坊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千里漫行话潍坊”第六站,我们来到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首先来到风筝艺人张效东老师的工作室,这是一位远近闻名的“风筝明星”,被同行称为“风筝奇才”,他在传统风筝扎制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扎制了大批构思独特、造型新颖的风筝。在室内陈列着板式、硬翅、串式等各式各样的风筝。这些风筝各具特色,都是张效东手工扎制的。这次还特意拿出新作,翼龙风筝为我们展示。接下来拜访了杨家埠百年画店"同顺德"的第十九代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家埠木板年画的代表性传承人--杨洛书老师。现年91岁高龄他,木板年画艺术是杨洛书一生的挚爱。从艺70多年来,将全部精力投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家埠木版年画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工作,通过多种措施,现拥有年画各样画版1200余套,成为中国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