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美丽沂山好风光

2017-09-12 14:42:00   作者:徐明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沂山东镇庙合影

沂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主峰玉皇顶海拔1032米,被誉为“鲁中仙山”。自黄帝登封沂山,舜肇封山,定沂山为重镇,汉武帝亲临至其下,令礼官祀之,唐、宋、金、元、明、清历代屡有增封,祀典不废。历代大家名士倾慕沂山,接踵而至。李白、郦道元、欧阳修、范仲淹、苏轼、苏辙,以及明状元马愉、赵秉忠,清朝体仁阁大学士刘墉等均至此揽胜,留下了大量诗章名句和碑碣铭文。夏天的沂山,飞瀑流泉,酷暑无影。秋天的沂山,山果遍野,秋高气爽。在夏秋交汇的季节,潍坊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千里漫行话潍坊”第五站,来到潍坊市临朐沂山风景区。在东镇庙,邀请了代表性传承人张晓友老师,解说国家级非遗项目,东镇沂山祭祀,并特意为我们安排沂山祭祀仪式表演。在玉皇顶,邀请了代表性传承人张新民老师,解说市级非遗项目,赵匡胤伐韩通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