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秋访沂山

2017-09-13 09:35:00   作者:贾宗梅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走进沂山山门,越过东镇庙前的金水桥,进入山域,就会传来轰轰的雷鸣。

周末,踏着初秋的微风,和千里漫行话潍坊的朋友们,赶往美丽的沂山。很早以前,就从一位朋友的视频录像里感受了沂山的自然美,那春天漫山的映山红,那飞流而下的百丈崖瀑布,一直印在脑海中。沂山,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境内,风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8.6 %以上。古称海岱、海岳,为中国东海向内陆的第一座高山,有“大海东来第一山”之说,素享“泰山为五岳之尊,沂山为五镇之首”的盛名。古代十朝16位皇帝登封于此,从而留下名垂青史的“东镇碑林”,其留存的御碑数量为世界之最。2014年11月,东镇沂山祭仪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录。下面就跟着俺滴镜头,去感受沂山的灵秀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