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农商银行: 三个优化 助力“小企业”成就“大事业”

2023-11-30 10: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管晓彤 李大鹏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管晓彤 李大鹏 潍坊报道

  “多亏了高密农商银行的300万元贷款,现在我们企业所有的生产线已全部运作,生产效率极大提升。”客户王先生经营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注册成立,主营业务是宠物粮加工与出口;一年内经营收入超900万元,公司产品长期出口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前段时间,该公司因设备升级致使资金紧张,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仅用三天时间就为客户发放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同时该行扎实做好“全流程”“一站式”金融服务,为其开立基本结算账户和外汇结算账户,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交易结算渠道。现如今,该客户设备已实现全面升级,拥有厂房4000多平方米,流水线设备10余台,近五个月外汇交易额达220万元。

  高密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与小微共成长,三项优化措施,持续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模式,改变传统“待客上门”的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营销”活动,主动获客,送服务上门,对照清单,深入小微企业开展对接走访工作,一户一访、一户一策,在全面把握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基础上,为客户制定针对性和差异化的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向客户宣传该行最新金融政策,通过合理增额、利率优惠、产品组合等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效。优化业务流程,结合小微企业贷款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行召开专题会议,梳理贷款发放所需手续,缩减非必要手续的采集,缩短客户贷款资料组织时间,建立“表格化、透明化”的贷款限时审批制度,不断简化办贷流程和办贷时长,同时,开辟绿色办贷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极大缩短了企业的等“贷”时间。优化金融产品,不断研发线上信贷产品,充分发挥其便捷优势的同时,针对各行业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研发不同行业的贷款产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助力“小企业”成就“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