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高密市支行:惊心动魄三分钟 温暖感动众人心

2023-11-22 11: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正值周一,中国农业银行高密市支行营业厅内外人头攒动,自助取款机前客户们都排起了长龙,网点员工们也一如既往各司其职,忙得不可开交。

  突然,一名客户急匆匆地挤到柜台前,冲着柜面经理宋合茂大声喊道:“不好了,外面有人晕倒了,快出来看看吧!”宋合茂听到后,麻利地处理完手头业务后,马上跟内勤行长赵菡作了简短的汇报,两个人赶紧从里面出来,冲刺般地来到营业厅外。

  此时,只见自助设备间门外不远处,已经站满了围观的人,赵菡和宋合茂分开人群,进到圈内,果然看到有一个人,正趴在倒下的电动车上,双眼紧闭,脸色蜡黄,嘴唇青紫,大汗淋漓,脸上表情痛苦,身体蜷缩,早已昏厥了过去,失去了知觉。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病人,却没人敢上前帮忙。

  见形势危急,刻不容缓,赵菡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宋合茂急忙上前轻轻扶起病人头部,微微抚触病人背部并在病人耳边呼喊:“大叔,大叔,能听见我说话吗?”,过了一分钟,病人才微微苏醒过来,有气无力地对宋合茂说:“我裤兜里有药。”宋合茂赶紧摸出来,一看原来是速效救心丸,赶紧打开拿出一粒放入病人口中,又过了几分钟,病人才缓过劲来,脸色也稍微好转了一点。见病人确实缓过来了,宋合茂与保安才小心翼翼地试探着一点点扶起病人,暂时坐在了门外的台阶上。赵菡取了一杯水,端到病人手中,并邀请他到大厅里休息一下。宋合茂询问大叔家里人的电话,想让家里人来将其接回去。大叔满脸不好意思的说:“给你们添麻烦了,让你们跟着害怕了,我没事了,就在这坐会儿吧,家里人都在外边干活,不用喊他们了,我自己可以回去。”赵菡和宋合茂赶忙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周围围观的众人见此情形,无不深受感动,对农行人乐于助人的精神由衷地钦佩,不由自主地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新时代农行人点赞。

  这正是:“惊心动魄三分钟,危急时刻显身形,农行代有人才涌,浓浓真情赛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