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作为唯一受邀商业银行亮相首届智慧农业博览会!

2023-04-27 17:20:3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健

  海报新闻记者 郑健 潍坊报道

  4月25-27日,首届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山东省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本次智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以“智慧农业”为主题的专业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品牌企业、国际知名企业、行业专业企业近千家前来参展,共话智慧农业的当前与未来发展,现场观众超10万人次。招商银行作为唯一受邀商业银行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据悉,本次博览会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以“智慧农业数联乡村”为主题,参展、展览展示面积3万余平米,聚焦“高精尖特新”服务和技术,分别设立智慧农业展区、数字乡村展区、粮食减损技术展区、农村电商与跨境电商展区、国际展区和农业服务贸易展区六大展,用数字技术呈现我国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和乡村振兴建设伟大愿景,展示世界智慧农业技术前沿和我国智慧农业发展成就,受到全国各大企业广泛关注。

  在为期三天的展览过程中,招商银行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在135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内采用单页宣传、现场讲解等方式集中展示招商银行的服务理念、重点产品,共吸引超过几万名市民和企业代表的驻足观看及咨询,用100分的专业回报每一份信任,在36年的时间里看见每一个微小的不凡,支持那些在路上的梦想。

  作为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成立36年来,招商银行一直谨记创办初期“为中国贡献一家真正的商业银行”的使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客户至上、科技驱动、专家治行,以自身的转型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持续进步。

  招商银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步伐,严格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3]35号)的各项监管要求,大力推动“三农”金融工作,有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截至2023年3月31日,招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2514.90】亿元,较年初新增【182.09】亿元,增速【7.81】%;

  综合服务一向是招商银行的强项,可以说,招商银行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创新,探索“个性化”“定制化”的企业服务,尤其在普惠服务方面,更是充分打破零售与公司业务的边界,回归“以人为本”,不仅服务企业,也同时关注企业中的个人。近年来,招商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开发了从申请到放款仅需60秒的闪电贷平台、打造了全国独树一帜的“一个中心批全国”零售信贷工厂集中审批模式,以“有智慧”的金融科技成就“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普惠金融战略跑出加速度。

  目前,招商银行普惠金融已经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单一贷款演变为完整的小微业务生态体系,向更广阔、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发展。从平台入手,构建产品、拓展场景、广泛合作,实现从G端到B端、C端的完整生态,开启App时代的普惠新征程。未来,招商银行还将通过搭建开放式平台,与政府、机构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生态圈,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全面提升我国农业开放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