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潍坊分行2022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活动

2022-09-16 16: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自“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印制了宣传折页、海报、横幅、绶带等宣传物品,并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在营业大厅播放视频、摆放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做好厅堂主阵地宣传工作,对到访的客户讲解安全用卡、反假币、防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等知识,向在厅堂办业务的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提高广大消费者对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和技能。

  各网点组成金融知识小分队,走出厅堂,走进合作企业、在周边超市、小广场等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安全用卡支付、个人信息保护、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如何做到量入为出,自觉抵制冲动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金融知识,提升客户风险防范能力和防诈骗意识。

  分行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制作了十二星座招小宝特色金融知识卡套,给新开卡的客户送上金融知识护盾;结合中秋节,举办了金融知识月球灯制作活动,以招行的消保知识代言人招小宝为模板,各组家庭发挥想象力、开动脑筋,自由搭配色彩,拿着画笔在月球灯上画出自己喜欢的招小宝形象,制作出了“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招小宝守护您的合法权益”“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等有特色的月球灯。

  结合工作安排和老年群体,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开展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电视屏、宣传册等途径展开宣传,同时通过支行开展入企、入校和社区宣传,介绍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重点加大对老年客户的宣传力度。提升改进网点老年服务能力,设置老年服务专窗、配备老花镜、轮椅、专座等服务设施,设计大字版防骗指南、业务办理指南等,切实为老年人业务办理提供便利。

  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能力,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的银行业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