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小额贷款助力老百姓增收致富

2022-09-06 10:3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娜 范培超 潍坊报道

  “感谢农商行的资金支持,帮助我渡过难关。”近日,潍坊市峡山区望仙埠村的老王拿着刚到账的贷款资金,一个劲儿向潍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年过六旬的老王搞生猪养殖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虽然没有养殖合作社那样大的规模,但猪舍也从最初的一间发展到了如今的3间。每天为猪仔打扫猪舍、拌料、喂食是老王最开心的事情。“这一批还有半年就可以出栏了,今年生猪的价格还不错,行情稳定的话,年底就可以有一笔不小的收入嘞。”老王指着眼前的生猪,眼睛里满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今年开春以来,老王前将猪舍里里外外收拾了个遍,准备着扩大养殖规模。装修猪舍、购买饲料,一连串的投入让老王有点捉襟见肘,在借遍了亲朋好友之后,还是差两万块钱的缺口。眼看着猪仔越长越大,吃的也越来越多,老王开始犯起了难:“生长的关键时候,饲料一定要跟得上,要不影响出售价格。”潍坊农商银行峡山支行的工作人员在走村串户当中了解到了老王的情况,经过调查沟通,最终为他放款两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我实在是没想到银行两万块钱也可以贷给我们,我们老百姓没有什么大本事,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养家糊口。”老王高兴说道。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