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政务

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集中整治媒体虚假广告

2013-01-15 16: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保华)为加强媒体广告信息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建设文化潍坊,根据省局部署和要求,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获悉,近期下发《潍坊市集中整治媒体虚假广告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行动分为安排部署、集中整治、检查督导、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全市积极开展行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860车次、执法人员2470人次,检查各类媒体单位130次,发放宣传单2100份,整改违法广告发布单位26家次,依法立案8起,进一步规范了媒体广告市场经营。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各县市区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治理虚假广告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行动方案,确保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同时建立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联合工商部门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明确了整治工作职责分工,并确定有关协作方法和在整个实施步骤中的运作程序,积极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自律。各县市区局召开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强调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召开了电台、电视台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对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进行了通报,让各单位根据要求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加强行业自律,签订诚信广告经营承诺书。
    三是突出重点,重拳整治。以广告经营、审查、播出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履行情况、药品广告的审批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把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房地产等六类广告,作为突出整治的重点。采取抽查、突击检查、派专人全天侯收听和收看等长效监管措施,严厉查处不文明、格调低下,严重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低俗不良广告和违法性药品广告,大力扫除各类虚假广告信息。
    四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媒体广告监管长效机制,推进建立健全各项广告发布管理规章制度,健全了广告审查员责任制度、媒体广告领导责任制度、媒体医疗广告监视监听制度、虚假违法广告行政告诫制度、举报奖励制度、重大案件移交制度、违法广告责任追究办法和应急处置办法等相关制度,为推进媒体虚假广告的治理工作实现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