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新闻

民意民生为主 坊子倾情打造"幸福立方体"

2012-05-16 10:21:00    作者:于明鹏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重点项目 命题 坊子区 发展区 跨越发展
[提要]“白沙河边走一走,一天一变看不够。打造“福立方”,实现全方位发展,坊子从抓好重点项目破题。而随着虞河上游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坊子区委、区政府精心准备的“民生大礼包”无疑将带来更多惊喜。

  本报讯 (通讯员于明鹏)“白沙河边走一走,一天一变看不够。昔日沟中脏水流,明朝碧波映垂柳……”5月10日,家住坊子区白沙河边的王永福一边晨练,一边哼着自编的歌曲。“老百姓都盼着快治河,”王永福说,“没想到工程进展这么快,老百姓真有福了!”

  这是坊子区致力打造涵盖城乡、惠及全民“幸福立方体”中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为重现鱼翔浅底、长桥卧波的别致风景,坊子区确立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生态改善、生活富裕全方位发展的“幸福立方体”格局。

  打造“福立方”,实现全方位发展,坊子从抓好重点项目破题。“区委确立的重点项目,可以用‘一路、两河、两园、三区、四片’来概括。”该区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路’就是改造提升北海路,‘两河’是指治理虞河、白沙河,‘两园’是指建设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三区’是指打造九龙生态旅游度假区、坊茨休闲文化发展区、城南经济发展区,‘四片’就是改造开发四个城中村片区。”

  “一路两河”重点项目,改善的是人居环境,反映出的主题是民意民生。家住凤凰街道的李冰告诉记者,改造前的北海路,以胶济铁路桥为节点,南北差异明显:“向北感觉像进城,向南感觉像出城。”为了加快融入中心城区,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坊子区投资2.4亿元,对全长16公里的北海路进行改造提升,计划新增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挖补罩面23万平方米。“眼看工程就要完工,感觉生活越来越像城里人!”李冰兴奋地说。而随着虞河上游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坊子区委、区政府精心准备的“民生大礼包”无疑将带来更多惊喜。

  “一路两河”今非昔比,“两园三区”好戏连台:第二届潍坊(九龙)文化旅游周引来10万名游客流连驻足,总投资50亿元的坊茨休闲文化发展区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48亿元的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正式获批……坊子区的“两园三区”建设破解了该区如何跨越发展这一命题。在重点项目引领下,坊子的产业链条日益延长,产业结构渐趋合理。据了解,仅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项目,就可辐射带动直升机研发、中试、制造等多个高端产业联合崛起。如果说“两园、三区”支撑起了坊子的跨越发展,那么改造开发位于新老城区的4个城中村片区,无疑将为坊子的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开拓出更大空间,积蓄起更足后劲,越来越多的坊子百姓,也将因此过上更加富裕和谐幸福的生活。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