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亏损逾千万 中关村重组梦告吹

2013-05-10 09:12:0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9日宣布终止此次资产重组事宜,且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9日宣布终止此次资产重组事宜,且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

    4月15日,中关村宣布拟将所持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关村建设)94%的股份出售给深圳鼎航投资有限公司。

    9日,中关村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某些相关条件尚未成熟,未达到在法规规定时间内完成重大重组的标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同时表示,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中关村董事会秘书王晶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解释,此次拟出售股份的子公司主要是以建筑业务为主,没有住宅开发等业务部分,但他没有进一步解释出售该子公司股份的具体原因。至于重组失败的原因,王晶也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记者注意到,中关村选择地产开发业务板块中,“以建筑业务”为主的“中关村建设”并非偶然。

    在4月25日公布2013年一季报中,中关村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下降1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1万元,上年同期为-1109.08万元。在解释亏损原因时,中关村称,“由于建筑施工相关产业具有较强的季节性,一季度开工时间及开工量明显少于其他季度,致使建筑施工相关产业一季度确认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较少”。

    房地产开发及建安施工和生物医药是中关村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而以往财报显示,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中关村旗下的地产、建筑业务在多个报告期内均处亏损状态。2012年,中关村曾将“中关村建设”所持北京中宏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予以转让。同年,“中关村建设”还因施工分包合同纠纷涉讼。

    业内有分析称,中关村此次重组失败,很可能和“中关村建设”此前涉讼有关。
 

都镇强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更多新闻:

  • 一季度亏损逾千万 中关村重组梦告吹2013-05-10 09:12: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