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敦促西方国家停止将叙化武问题政治化

2013-05-07 09:26: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叙利亚 化学武器 化武 俄罗斯 空袭
[提要]据法新社6日报道,俄罗斯官方表示,俄方敦促西方国家停止将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政治化”。叙利亚政府此前称,叙反对派3月19日在阿勒颇省附近使用了化学武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法新社6日报道,俄罗斯官方表示,俄方敦促西方国家停止将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政治化”。

  叙利亚政府此前称,叙反对派3月19日在阿勒颇省附近使用了化学武器。反对派则表示,政府军去年12月在霍姆斯使用过化学武器。白宫和五角大楼于4月25日表示,根据美方情报,叙利亚政府可能使用了沙林毒气。5月6日,路透社则援引联合国叙利亚人权侵犯状况调查专门委员会成员卡拉·德尔庞特(Carla del Ponte)发表的声明称,叙反对派可能曾使用化学武器,而不是政府军。

  此外,以色列空军5月5日突袭大马士革附近一处军事研究设施。这是以军3天里第二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军事打击。西方消息人士称,空袭的目标是伊朗提供给黎巴嫩真主党的导弹。叙利亚信息部长祖阿比在内阁召开紧急会议后警告称,以色列对大马士革郊外三个目标发动空袭,“可能招致任何后果”。他指出,使用各种方式保护国家免受任何国内外袭击是政府的责任。

  分析称,以色列近日对叙利亚的空袭可能给美国奥巴马政府造成压力,迫使美直接介入叙危机,虽然白宫仍希望以无须直接参与到冲突中去的方式,影响局势走向。

  报道指出,美国正在寻找更多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是否使用化学武器以及如何使用。奥巴马此前一贯表示,不论叙是否使用化学武器他都没有“想象”到要派遣美军部队,他仅称有其他一些选择在考虑范围之内。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