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一水泵漏电 抽出井水变"温泉"

2013-10-17 09:55:00    作者:王路欣 邓永杰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坊子区;井水温度;水泵;漏电;温泉
[提要]半个月来,坊子区九龙街道大冯家村的孙大娘家从井里抽出的水是热的,温度约30℃,有村民开玩笑称可以当“温泉”了。10月15日,坊子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迅速联系到了坊子区九龙街道办事处,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查看,是由于水泵漏电造成了井水的温度上升。

  大众网潍坊10月17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半个月来,坊子区九龙街道大冯家村的孙大娘家从井里抽出的水是热的,温度约30℃,有村民开玩笑称可以当“温泉”了。10月15日,坊子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迅速联系到了坊子区九龙街道办事处,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查看,是由于水泵漏电造成了井水的温度上升。

  普通水井突然冒热水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坊子区九龙街道大冯家村的孙大娘家中,在孙大娘家的院子里记者看到了这口水井。孙大娘告诉记者,她家的这口井原来是一口普通的饮水井,井口直径大约有45厘米,井深约9米,但是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却突然冒出了热水。

  随后,孙大娘将旁边墙上的电闸合上,随着电泵把水从井中抽出来,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从水管中“哗哗”流出的水竟然散发着热气,用手试了试井水比较热,管子也比较烫手。记者将水管内的井水盛在水杯内,发现水有一些浑浊,并且有一股铁锈的味道。记者拿出携带的温度表测了一下,温度表显示水温约30℃。

  “这还算是低的,有时候水温能达到35℃。”孙大娘告诉记者,他们家的这口水井已经用了近20年了,以前没有什么不同,水比较清也比较凉,他们做饭、洗衣服都用这口井的井水。但是大约半个月前,他的儿子冯先生打开水管时发现,水管内流出的水中竟然掺杂了一些深黑色的物质,并且水也很热,后来抽上来的水颜色越来越浑浊,特别是现在已经变成一股铁锈的味道。

  冯先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井水温度一直在30℃左右,自从出现热水后,他们也不敢用这口井里的水了,此后他也问过村里的其他村民,但是别人家的井里都是普通的凉水,就他们家井里流出的是热水,之后还有一些村民来他家洗衣服。

  水泵漏电致温度上升

  “当时还有村民跟我开玩笑,让我直接在院里开个温泉店算了。”冯先生笑着说,朋友怀疑是附近工厂的管道漏热导致的,但是他们村周围并没有工厂,还有的村民认为他家地下有泉眼,真的冒出了温泉。

  记者将孙大娘家水井冒热水的情况反映给了坊子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到现场了解情况。当天下午,坊子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他们迅速联系了坊子区九龙街办,经过工作人员到现场的详细查看,他们已基本确定是因为冯先生家的水井里的水泵漏电导致了井水温度的上升。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