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营探访母亲河的踪迹

2014-07-29 09:33:00    作者:候鑫雷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你读过这些气势磅礴的诗句吗?这些可都是描述黄河的,没有亲眼见过真的黄河,可算不上炎黄子孙哟。7月20日,我就很有幸和120多名大众网小记者一起来到了她的身边,一睹母亲河的面容。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你读过这些气势磅礴的诗句吗?这些可都是描述黄河的,没有亲眼见过真的黄河,可算不上炎黄子孙哟。7月20日,我就很有幸和120多名大众网小记者一起来到了她的身边,一睹母亲河的面容。

  据说,黄河从青藏高原发源,流经了多个省,最终来到了山东,从东营的垦利流入渤海,完成了她的使命,她一路可是好累好累哟,五千多公里的蜿蜒曲折路,捌了无数弯,经历了无尽的风箱雪雨才走到我们面前,我们才看到她的美丽。

  陪我们在东营进行采风的大记者小强叔叔问了我们一个问题:“知道黄河水为什么是黄色的吗?”,我旁边的小记者说:“可能是给污染了”,小强叔叔纠正说::“是因为黄河流经黄土高原,黄河水流动的时候,把泥沙带进了黄河里,所以就变成黄色的水了。”我一听,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以前的知识太欠缺了,这次没有白来呀。

  东营采风的最后一个地点是黄河大坝,在这里我亲眼看到了黄河水,还有坚固的黄河大坝,用石子砌成的,据说这里曾是黄河决堤处,有纪念文字呢,那时的黄河一定不像现在这样温柔,她它起怒来一定凶神恶煞的样子吧,不过很快她就会心疼子孙的,不再发威了,现在好多年没有发火了呢。

  站在同心圆处眺望黄河水,一阵凉爽的风吹过,黄河水静静地流着,向着大海,闪着粼光,美丽极了,我也惬意极了。

  我爱黄河,我爱黄河采风大行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